高雄愛河灣夜景
愛河一直是高雄欣賞夜景的好去處,坐落愛河灣邊的高雄流行音樂中心,時尚流線的建築造型搭上夜間燈光設計,點亮愛河灣、照亮高雄海洋美學。
 
 
高雄大港橋
大港橋的外型以貝殼及海豚為設計意象,不僅造型美不勝收,也是到港區必拍的打卡地標,且橋中心點設有觀景台,遊客可在此眺望高雄港周圍的建築及城市水岸的廊道的景色,感受港區帶來的浪漫氛圍!
 
 
 
高雄流行音樂中心
位於高雄亞洲新灣區中心,由西班牙建築團隊結合台灣團隊施作,設計團隊運用海洋元素,勾勒出不同特殊造型的建物外觀,不僅是南臺灣流行音樂展演核心,更是國際級音樂文化地標,以流行音樂為亮點,海洋文化為傳承,打造音樂休閒新基地。
 
 
蓮池潭龍虎塔
蓮池潭是高雄市最具傳統色彩的風景區之一,清領時期更為「鳳山八景」之一。
龍虎塔為蓮池潭風景區最知名景點,其建於1976年,塔高七層,以龍、虎兩口為入、出口,以身為道,內壁以勸世故事為本的交趾陶作品,出自名家之手,塔身與九曲橋相銜,相映湖面。參觀龍虎塔有規矩,從龍口進,虎口出,這樣就能趨吉避凶。
 
 
田寮月世界
田寮「月世界」特殊景觀在地理學上稱為「惡地」,是由於地殼的「回春作用」,經年累月的經由雨水與河水強烈侵蝕,將泥沙堆積在泥岩上,地層變動後,泥沙更與泥岩混合再經由風化、沉積作用,形成今日地貌,僅適於耐旱、耐鹽的淺根植物(如:箭竹)、濱海植物生長。
從田寮到旗山台28線沿路除了月世界景觀,還有大小不等的二十多個泥火山,常呈現間歇性的噴發現象,噴發的規模則視地底天然氣與泥漿的累積壓力而定,噴發後的泥流堆積地區,經降雨沖蝕,產生一些特殊的小地形,其中大滾水與小滾水是觀察泥火山最方便的地點。
 
 
 
佛光山佛陀紀念館

佛光山佛陀紀念館於2011年底落成,為國際博物館協會(ICOM)正式會員。佛館每年有千萬人次入館參觀,是旅行者必定參訪的勝地,全球最大旅遊網站TripAdvisor頒發「2014年旅行者之選大獎」佛館排行為台灣高雄景點第一名。
佛館最具特色莫過於全世界最大最高的坐佛佛光大佛。園區還有三好兒童館、四給塔文化廣場、五和塔喜慶之家,以及雙閣樓抄經祈願、茶禪一味等。

 

資料來源: https://en.wikipedia.org/wiki/Fo_Guang_Shan_Buddha_Museum

 
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
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(英語:National Kaohsiung Center for the Arts)位於臺灣高雄市鳳山區,是全球最大單一屋頂綜合劇院,擁有亞洲最大管風琴,是臺灣規模最大的文化硬體建設,也是南臺灣一座國家級表演藝術場館,由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籌備處負責籌備規劃興建,完工後納入國家表演藝術中心,由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負責營運。
主體建築由荷蘭建築師法蘭馨·侯班設計,包含四個室內表演廳院,分別為2236 席座位的歌劇院、1981 席座位的音樂廳、1210 席座位的戲劇院與434 席座位的表演廳,南側設有戶外劇場與都會公園中央草坪連結,可容納3 萬人欣賞戶外演出活動。音樂廳設置擁有9085 支發音管的管風琴,是亞洲規模最大的管風琴,由德國克萊斯公司打造。衛武營國家藝文中心被英國衛報讚譽為「有著史詩般場景的地表最強藝文中心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