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kip to Content
崇她新竹社贊助讀報教育 期啟迪迷失少年心

活動時間:2022-05-10(二) / 地區各社
 

除了在學校推廣品德教育之外,國際崇她新竹社於5/10贊助新竹縣誠正中學讀報教育教材,協助十八歲以下、行為偏差、一時迷途之少年,引導他們在疫情期間沉澱心情、挖掘知識寶庫,培養受用一生的閱讀力。
 
崇她新竹社社長林秀俐表示,現今社會充斥著暴力與情色,大紀元時報以宏揚正統文化為主,報導內容杜絕腥羶色。大紀元內容包含忠孝節義、仁義禮智信、溫良恭儉讓等,可以啟發良知,是品德陶冶教化的基底。
 
擔任本次讀報教育研習講師的張麗芳,現任新三才文化協會秘書長,本身在監獄裡推廣讀報教育多年,她分享讀報歷程時說,大紀元時報提供正能量訊息,看報紙能獲得正能量,將受刑人的心房逐漸打開,懂得忍受、自律,自然就能感動別人,讓周遭環境祥和。
 
透過本次讀報教育教師研習,期許教師提升掌握讀報教育的內涵,並落實於課堂教學中;並透過教學經驗分享,增進日後學生課堂閱讀教育活動之多元內涵。
 
附註說明:新三才文化協會簡介:宗旨乃在弘揚優良傳統文化與道德,順應天理,善化人心,淨化環境,再現天地人之倫理。
 
照片說明:
1.誠正中學校校長陳宏義(左二)頒發感謝函給崇她新竹社社長林秀俐(右三)
2.讀報教育教師研習@誠正中學(合)

  • 誠正中學校校長陳宏義(左二)頒發感謝函給崇她新竹社社長林秀俐(右三)

  • 讀報教育教師研習@誠正中學(合)